离退休工作处开设南医大老年人“幸福苑”健康大讲堂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16浏览次数:1004

 

    为响应学校幸福校园建设的要求,提升离退休老同志的幸福指数,离退休工作处从今年起开设老年人“幸福苑”健康大讲堂。
    4月10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全国医保理事、省医保常务理事冷明祥教授作了题为“医疗保障与老年幸福”的首场讲座,近200名离退休老同志听取了讲座。
    冷明祥教授首先谈到了老年幸福的四个要素,即经济保障、医疗保障、生活照顾和情感慰藉。他认为老年人的幸福还来源于人生价值的实现,对社会的贡献得到认可。通过与一些西方国家养老模式比较,我国的居家养老体系有利于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冷教授还结合科研数据讲述了我国目前医疗保障现状,即覆盖面广、保障水平低、管理粗放,并比较了我校职工特别是退休老同志公费医疗情况和职工医保的差别。
 
 

                                                          (供稿/图:离退休工作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