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行动起来抗震救灾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4-24浏览次数:1097

420802分,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我校师生纷纷行动起来加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组织专家赴灾区参与救援,并组建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奔赴灾区。

421,正在成都参加四川康复救灾五周年学术会议的一附院康复科主任励建安教授接到通知随即加入雅安地震医疗专家组。422上午,专家组前往成都华西医院,共同商讨灾区伤员救治情况,再次进行地震伤员的伤情评估,研究和确定治疗方案,力争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震伤员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励建安主任表示,从目前来看,灾区八九成的重症伤员都已经被转到成都大医院,抢救伤员已经接近了尾声。跟5年前相比,伤员数量少很多,骨伤的为多数,截肢的伤员并不多。

421晚,由省卫生厅组建的7辆物资救援车队从南京赶赴雅安。其中包括我校一附院、二附院的4名司机师傅。同时,我校二附院组建了两支救援队,随时待命奔赴灾区实施救援。二附院急诊科副主任吴晋表示,两支救援队伍人员不重复,急救人员24小时待命,并且准备好了药品、食品。“最重要的是带了很多的止血药、纱布以及颈托,这些都是现场急救所急缺的。”吴晋参加过2008年汶川大地震的救援,他介绍说,相比那次的救援,这次整体来说有秩序、有方案,有准备。

附属南京脑科医院迅速组织了以医学心理科主任李箕君和主任医师陈进为主的危机干预应急心理救援分队,参加省卫生厅组织的救援总队。李箕君说,他们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保障江苏救援队的心理平稳,在以往的抢险救灾中,救灾人员的心理往往被忽视,有的甚至抑郁。

附属眼科医院陈新耕副院长、工会戴红主席代表医院,通过江苏省红十字会向灾区人民捐款10万元人民币,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传递温暖。地震首日,医院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医疗队,随时做好奔赴灾区的准备。

另据媒体报道,我校校友曲晨,继2008参加省厅医疗队去汶川参与救灾后,此次又参加省医疗队前往芦山。

在江苏卫生防疫应急队中,还有一位我校毕业生王宇,作为90后,他是43名江苏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他表示,自己这次去灾区主要负责召集、联系、协调,以及一些后勤保障工作。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