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举办第五届临床技能操作比赛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5-21浏览次数:858

 

    5月18日上午,“第五届口腔技能操作比赛”在附属口腔医院十二楼“江苏省口腔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行。口腔医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院领导、教务处、学工处负责人和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校党委常委、口腔医学院院长王林作赛前动员,他指出口腔是一门操作要求很强的专业。操作有三个递进的境界,用手操作的口腔医生称为匠人,用脑操作称为专家,真正的大师是用心操作的。动手能力是通往专家和大师的基础和桥梁。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技能操作水平。
    比赛共分七个比赛项目,分别为低年级同学参加的创意雕刻、雕牙比赛,高年级同学参加的全口义齿排牙、切开缝合、十字绷带包扎、备牙、前牙全冠牙体预备比赛。比赛过程中,专业老师进行了点评。经过一个小时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每个项目分别决出优胜奖2至3名,并举行了现场颁奖仪式。

                      (供稿:口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