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三五”规划医学部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战略专家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2379

    622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十三五规划医学科学部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战略专家组会议在我校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八处处长张作文、来自全国公共卫生领域的发展战略专家组成员及我校科技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沈洪兵教授主持。

张作文处长首先传达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规划战略研究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及会议召开的背景。根据“方案”的总体要求,基金委医学科学部设置了医学学科发展战略研究专家组和工作组,其中分支学科工作组28个,我校沈洪兵教授担任预防医学(含放射与地方病职业病)学科专家组组长。

沈洪兵教授介绍了报告的具体编写要求并分配了编写任务。与会专家就各自任务提出编写思路和要点,并展开热烈讨论。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冲刺阶段。深入开展战略研究,科学谋划科学基金十三五发展,对于繁荣基础研究、提升我国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文:公共卫生学院、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