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南医”人物-严丽锋

发布者:zs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3010

严丽锋

(创新人物)

共青团员,公共卫生学院2012级卫生毒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怀着对科研的极大热情及对卫生毒理学的浓厚兴趣,她勤奋、刻苦、踏实地做好科研工作。在师友们的帮助下,两年内,学会运用斑马鱼模式动物及人群关联研究等研究策略和方法,以第一作者累积发表SCI论文9篇,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篇,参与发表论文3篇;主持一项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重点项目(2012JSSPITP1018),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实施;参加国内学术会议4次,并作墙报展示等。2014年作为硕士生代表之一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访学交流。

硕士在读期间,她获得2013年度及2014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硕士”等荣誉称号。本科期间,获得多次一等、二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201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设计一等奖、2012年度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毕业生”及“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200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中, 参与撰写的《乡企员工艾滋病知识、态度、行为调查及同伴教育运用的情况分析》获“优秀社会调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