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南医”人物-朱雷

发布者:zs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3155

朱雷

(奉献人物)

共青团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0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曾任校学生会体育部干事。

2011年,朱雷同学倡议并与其团队组建“微慈善”人人小站,旨在宣传慈善、社会公益。他说“现在大家不是没有爱心,而是不知道哪里需要爱心,缺乏奉献自己爱心的途径,而微慈善就是给大家提供这种信息的平台。”除此之外,他还组织进行社区图书交换、制作明信片义卖、“美化南医”系列活动等等。以上事迹先后被《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

与此同时,朱雷同学为云南省茨营中学、贵州省哈喇乡田字格小学连续完成六批次义卖和募捐,捐助物资价值超过5万元。2014年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了为期三周的支教,他是第一个教孩子们刷牙、洗手的志愿者。

    他积极参加成分献血十余次,总计达21200毫升。在2013年校园献血活动时,他作为学生代表与形象大使胡雪峰、校长陈琪合影,并接受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他的付出也都有所回报,得到了各种锻炼和收获,2013年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2012年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他说“没有投身于公益,也许就没有今天的这个积极向上的我,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更要将以人为本的可持续公益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