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我省3位科技专家获“何梁何利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1-01浏览次数:221

  本报讯(记者 毛庆) 近日,从何梁何利基金2016年度颁奖大会上传来喜讯,我省有3位教授获得“何梁何利奖”,均来自重点实验室。


    何梁何利基金是由香港爱国金融实业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先生共同捐资港币4亿元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益性科技奖励基金,其宗旨是通过奖励取得杰出成就的我国科技工作者,激励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洪兵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省航空动力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宣益民院士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康缘药业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萧伟教授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其中,沈洪兵解析中国人群肺癌等多种肿瘤发生发展的个体差异,发现肺癌等多种肿瘤易感基因;宣益民围绕纳米流体、热辐射传输、系统热分析和热控制等前沿研究方向,在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两方面,取得了系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萧伟一直致力于中药新药创制、现代中药质量控制、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究,用现代化的科技手段为古老的中药寻找更为安全高效的科学路径。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我省重点实验室累计有黄维等16位科学家获得过“何梁何利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