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教育视频新闻]南京医科大学校举办首届江省医药院校大学生化学、药学知识与实验技能邀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1-02浏览次数:288

  为切实促进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更好地提升药学专业大学生研学兴趣,强化专业素养和学术思维,培育创新意识和科研技能,近日,由江苏省药学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的首届江苏省医药院校大学生化学、药学知识与实验技能邀请赛拉开帷幕。南京中医药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大学、扬州大学、南通大学、江南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8所大学的药(医)学院组成的8支代表队参赛,200多名师生代表观摩了大赛全过程。
  比赛分理论单元和技能单元,共计4个小时,以考察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为目的。理论单元的笔试,题目灵活,考验了药学专业大学生的应变能力。
  技能比赛现场,8支代表队的参赛学生分布到不同的实验室中,进行药物合成、药物分析以及药理实验三大部分的比赛,具体涉及阿司匹林的制备、含量测定及镇痛活性测试等。合理分工、精准操作、流程安排、时间预算以及实时纠正,大赛对药学专业同学提出了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全面要求。
  现场由来自全省多家医院药学部主任和南京医科大学药学院专业教师共同担任评委,实时跟踪考察,现场评分。最后,评定出一、二、三等奖。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