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报]78所医学院校青年教师拼基本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6-11-14浏览次数:329

  金陵晚报讯(通讯员 孙魁记者 李晨)护理学课程如何讲才能让学生不打瞌睡?光会玩PPT、上“慕课”这些时髦玩意儿可不行,板书、画图这些基本功不能丢。
  12日在南医大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护理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上,来自全国78所医学院校的护理学青年教师比拼基本功。
  在大赛现场,记者看到,参赛选手们为此挖空心思。来自山东潍坊医学院的青年讲师张媛媛,参赛课题是产后大出血护理,她讲课的切入点却是热播剧《甄环传》:“我们先来看一段《甄环传》视频,剧中的沈眉庄是怎么死的?她是死于血崩,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产后大出血……”
  第三军医大学护理学讲师刘俐这次参赛的课题是消化道溃疡患者的护理,开赛后她没有“直奔主题”,而是从现代著名散文作家朱自清死于胃溃疡说起。
  此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史宝欣介绍,目前全国开设护理专业的高校达1340余所,其中高职院校1100余所,本科院校208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