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中学师生走进南京医科大学

发布者:zs发布时间:2017-10-12浏览次数:1678



将来你们来南医

要为人民的健康事业而奋斗

        南京医科大学学工处的薛老师在校史馆内对50位高三学生这样说道。

        10月1日,江苏省淮海中学50名高三学生来到南京医科大学参观。

     薛老师对同学们这样介绍:

“医学院校有医学院校的气质。如果你们在非放假期间走进图书馆,走进宿舍,走进教室,走进体育馆,走进大学生活动中心,走进社团,你会发现南医的气质和其他学校不一样。严谨求实,这是80多年来我们奋斗的历史,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培养的6万名毕业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南医的另一个气质就是一直为医学事业奋斗。我们的校友遍布全国各地,如果你走进医院,一抬头说不定就遇到学长学姐了。因为有这个家一样的氛围,使得南医人相互之间有亲切感。我们喜爱南医,一起追求人民的健康事业,追求全人类的健康事业。”


      口腔医学院2016级口腔医学陈程同学毕业于淮海中学,在学校的北门迎接了来自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他表示作为江苏省淮海中学的一名毕业生,很高兴能够在大学接待来自高中母校的学弟学妹。

        本次的活动也加深了他对于学医目的的理解。学医从大方面来说是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贡献;从个人来讲,还可以帮助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他希望高中母校越来越好,他在这里等着学弟学妹的到来!

        同样来自淮安的朱雪同学和潘建强同学带着同学们参观了大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五颗心广场和学海楼。他们说:“今天带着同乡的学弟学妹们逛校园,向他们介绍我们学校,感到很自豪,也很骄傲自己是南医大的一员,希望淮海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来年能考个好成绩。”


        淮海中学的同学们在学海楼里参观了外科学基础教学示范中心,参观了标准手术室和手术器械,提前体会了一把做一名外科医生的感觉。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史协会曹梦舟同学带领高中的学生参观了校史馆,体会了南医大的悠久的历史、丰厚的底蕴和人文素养,也了解了一代代南医人为医疗事业做出的伟大奉献。

        参观结束之后,淮海中学的同学说:在南京医科大学,他们看到了南医悠久的历史,严谨认真的态度;他们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医学梦。

        “在南京医科大学,我们看到了博爱、有强烈责任感、精研医术、心怀苍生的南医人,我们也看到了一群心怀着梦想的同学们。希望大家可以体会到这样的南医精神,在未来实现你们的梦想。”学工处的老师这样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