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金陵国际统计遗传学与基因组学高峰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3222

629日至30日,第六届金陵国际统计遗传学与基因组学高峰论坛在我校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长沈洪兵、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国内外近40所高校的25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论坛。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林希虹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峰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论坛开幕式由陈峰教授主持。



沈洪兵校长致欢迎辞。他向远道而来的海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希望本次高峰论坛能够激励专家学者在多组学数据分析领域实现更多突破,进一步推动我国基因组学和精准医学研究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健康中国建设和人类健康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统计学界最高奖——考普斯会长奖(COPSS Presidents' Award)获得者、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哈佛大学林希虹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主题报告,报告围绕科学研究成果的可重复性、云存储与计算平台效率向与会人员做了分享。



论坛上,密西根州立大学崔跃华教授、耶鲁大学张和平教授、宾夕法尼亚大学李明瑶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王彤教授、昆士兰大学杨剑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王超龙教授、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林丹瑜教授、北京大学邓明华教授、山东大学薛付忠教授、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时建新教授、纽约大学钟华副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易东教授先后围绕多组学融合分析、高维生物医学大数据等作了主题报告,系统探讨了数据分析的统计方法和当前研究的国际前沿。随后,国内兄弟院校的7位青年学者也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本次高峰论坛是南京医科大学建校8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由南京医科大学主办,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统计理论与方法专业委员会生物医学大数据学组、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陆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江苏省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及国家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协办。

(撰稿/张汝阳 章静;审稿/陈峰 夏彦恺;图片/彭志行 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