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团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交流访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653

624日至29日,李建清副校长率团赴加拿大多伦多参加“2019国际康复周(Rehab week 2019国际会议,并赴多伦多大学、多伦多大学康复研究所等进行学术交流。康复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随同前往。



国际康复周(Rehab Week)是世界康复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代表团成员在此次会议上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脑卒中康复机器人方面的研究进展。



交流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多伦多大学,并与多伦多大学助理副校长亚历克斯米海里迪斯(Alex Mihailidis)教授、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克里斯多夫伊普(Christopher Yip)教授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科研、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青年教师培养及学生交换等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在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康复研究所交流期间,与该所所长米洛斯波波维奇(Milos Popovic)教授就新型脑卒中康复机器人、功能性电刺激等研究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研究等达成合作计划。



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加拿大最大的儿童康复医院——荷兰布鲁维尤儿童康复医院(Holland Bloorview Kids Rehabilitation Hospital)。该院院长朱莉娅哈里斯伯格(Julia Hanigsberg)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围绕医院内部规划、病童的康复理念以及治疗方法等交换了意见,并表示愿通过加强双方的合作来带动南京市乃至江苏省儿童康复的建设与发展。



代表团的此次访问交流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多伦多大学及其附属医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在医工结合、康复治疗等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

(撰稿/刘宾;审稿/许光旭 郑宇;图片/刘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