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暨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7-08浏览次数:2901

78日上午,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暨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开幕式在我校学海楼D001报告厅举行。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宣传部、研究生院、教务处、信息网络中心、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国内24所高校的75位研究生和本科生,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院领导、班主任老师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主持。



研究生院孙秀兰副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暑期学校举办的目的意义及组织情况。东南大学钱依宁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申请参加暑期学校的初衷,她希望各位同学用心体会暑期学校的各项活动,在南医遇见更好的自己。



沈洪兵校长在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勉励大家以问题为导向,用心投入暑期学校的每项活动,以开放的心态增进了解与交流,以创新的姿态坚定专业学习信念,用心感受南医,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行有所得。

开幕式后,沈洪兵校长为全体学员做了第一讲学术报告:《基因组流行病学研究进展和转化医学应用》。



此次夏令营由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旨在构建公共卫生领域创新人才学术交流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帮助广大优秀学子拓宽多学科融合下的公共卫生新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水平,为学员们从事深入的公共卫生科研创新实践打下基础,更好地满足新时期健康中国建设对高素质、高层次公共卫生专门人才的培养需求。


(撰稿/沈炜炜;审核/顾汉展;图片/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