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金陵儿科医学教育高峰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2438

89日,由我校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办的2019年金陵儿科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校党委王长青书记、教务处、儿科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上海、重庆、四川、浙江、江西、海南及江苏省内各大医学院校和附属、教学医院的儿科同仁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儿科学院副院长唐维兵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王长青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近况及儿科办学历史,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儿科医学教育更好地发展。

高峰论坛围绕如何激发儿科专业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学业评价体系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和研讨。来自重庆医科大学儿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浙江大学医学院儿科学院、苏州大学医学院儿科临床医学院及南京医科大学的8位专家就医学教育改革、儿科专业建设、儿科人才培养、医学生学业评价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



论坛还就如何提高临床教学效果、如何开展形成性评价、激发儿科专业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加强儿科专业吸引力及互派本科交换生加强校校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专家交流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做法和经验。

本次论坛为国内各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之间交流儿科医学教育搭建了平台,将进一步推进儿科医学教育改革,提高儿科医学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周小冬 孙敏;审稿/法晓艳 唐维兵;图片/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