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连续第六次入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五百强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8-16浏览次数:2764

815日,2019软科 “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正式发布,我校连续第六次入围世界五百强。中国内地共有58所高校入围,其中江苏9所高校上榜。独立设置医科大学有3所入围,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2003年首次发布,是具有世界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该排名采用可验证的第三方客观数据,以国际可比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表现作为主要指标,包括获诺贝尔奖和菲尔兹奖的校友和教师数、高被引科学家数、在《Nature》和《Science》上发表的论文数、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和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收录的论文数、师均学术表现等。

 

(撰稿/刘烜贞;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