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附院主办的第六批江苏省“中国医者爱心行”医疗队赴柬埔寨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8-19浏览次数:2501

817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和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共同主办的第批江苏省“中国医者爱心行”医疗队抵达柬埔寨首都金边,开始为期8天的柬埔寨巡诊义诊活动。

医疗队一行共15名医疗队员,由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咽喉科、泌尿外科、骨科、全科医学、皮肤科医生组成。医疗队同时还带有大批普通药品和急救药品,将在柬埔寨金边市、磅士卑省、西哈努克省深入农村医疗点,同时在西港特区、我国驻柬埔寨的企业苏豪、海企为当地民众和企业员工开展诊疗活动,发放药品,提供健康咨询和医疗救助。



据江苏省外办介绍,柬埔寨是江苏省在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较慢,基础相对薄弱,民众普遍存在缺医少药状态。针对柬埔寨医疗资源短缺的现状,近年来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已经开展了5期对口义诊巡诊活动,累计义诊人次达到2万多人,为当地民众及在柬的江苏省企业员工提供医疗服务和医疗救助,提升了在柬埔寨的良好形象,加深了与柬埔寨的友好合作。

(撰稿/交汇点;图片/二附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