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3802

911日上午,我校2019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王瑞新、鲁翔、王林、李建清、马水清、徐珊、胡志斌、季勇,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附属医院代表、家长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王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王长青书记为2019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第一附属医院殷咏梅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



2019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陈诺然同学、2019级医学影像专业莫比娜同学、2017级卫生事业管理专业乔静怡同学本别代表本科生新生、留学生新生、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



基础医学院高兴亚教授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从教数十年感悟与新生分享了兴趣”“责任”“成长”“梦想的深刻内涵,希望全体新生从我做起,从眼前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



王长青书记、沈洪兵校长为2019年入伍新兵和复学老兵颁发了荣誉证书。



沈洪兵校长在讲话中对全体2019级新生加入南医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以尝学问百苦、铸医者仁心为题,希望全体新生充分体会做学问之不易,深刻感知掌握新知识的快乐、习得新技能的喜悦和初入领域的成就感;心怀天下,医学报国,担起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使命;以今日事今日毕为目标,以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信条,以业精于勤荒于嬉为准则,开启大学新征程,书写人生新篇章。



在全场校歌大合唱中,开学典礼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王长青书记以坚守最初心,闪亮新时代为题,为2019级全体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王书记从认识自己”“读懂南医”“铭记于心三个方面,以历史视角深入分析了当今青年人的新特点、全面回顾了历史南医与今日南医的发展,希望全体新生永葆医者初心,敢于迎难而上,努力做好自己,用梦想照亮现实,以奋斗开创未来。


                                 (撰稿/赵春华;审稿/岳国峰;摄影/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