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2268

916日上午,我校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5部队穆良宁中校,全体承训官兵,副校长徐珊,人武部负责人,各学院(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带训辅导员以及2019级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人武部部长祖勤主持。



会上,军训团穆良宁中校宣读了《南京医科大学关于成立2019级军训团的通知》及军训团组成人员名单。承训部队教官罗仁兵、护理学院退役复学士兵陈茜、医学影像学院2019级学生姬佩弦分别代表承训部队教官、退役复学士兵、军训新生发言。



徐珊副校长向军训团授团旗,并作开训动员报告。她指出,军训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有利于培养组织纪律观念,要充分认清军训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参训新生尊重教官、服从命令、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团结一致完成训练任务;希望全体教官把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到学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科学施训;希望我校各学院、各部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对军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配合,从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角度出发,把军训的各项保障工作安排好、落实好。



本年度军训团下设15个连队,在为期15天的时间里,参训学生将开展军事技能、模拟轻武器射击、人防教育与演习、核生化基本知识、战备规定主要内容、战术、行军拉练讲解、战地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消防演习等学习和训练。


(撰稿/樊少华;审稿/刘金祥 祖勤;摄影/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