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感动南医”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903

立德树人守初心,筑梦健康创辉煌。1010日下午,我校第六届“感动南医”人物颁奖典礼在江宁校区体育馆举行,以此庆祝建校85周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学浩,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励建安,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全体校领导,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及董事会代表,受表彰人员,全体中层干部,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负责人,师生医护员工代表,家长观察员者参加颁奖典礼。典礼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2019版学校宣传片的播放,全体成员在回顾学校八十五年的发展历程中追寻初心、致敬历史,再担使命、开拓未来。



沈洪兵校长以《不忘初心85载,勇担使命向未来》为题致辞,对各位嘉宾及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85年来,南医人始终与时代同行,勇挑历史重担,勇立时代潮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南医人将牢牢把握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聚焦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发展,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努力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贡献南医智慧和南医力量。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前辈先贤的呕心沥血、开拓奋进,离不开广大校友的默默支持、无私奉献。学生代表向老领导、老专家及杰出校友代表献花致谢。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法家言恭达教授向学校赠送亲笔撰写的医道洞明书法作品;校友倪斌教授家属向学校捐赠其79年前亲手记录的疫苗和诊断试剂制备手册等珍贵史料;51届校友、我国急诊医学的开拓者王一镗教授向学校捐赠了其主编的急诊医学专著;我国著名神经病学专家、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创始人侯熙德教授的弟子在学校发起成立了侯氏基金勉励南医学子传承弘扬侯老精神,矢志医学,报效祖国。有关校领导分别接受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祝福。




随后,在教育教学奖项颁奖仪式中,沈洪兵校长,扬子江药业集团代表陈娟总经理,赵息保女士的代表、学校98级校友、南京腾明物资实业有限公司于辉总经理分别为全国模范教师高兴亚,18名扬子江奖教金获得者,25名赵息保青年教师奖教金获得者以及10名“三全育人”标兵10个先进集体颁奖。



伴随欢快的歌舞《欢庆》,感动南医人物颁奖环节开启。



在“初心、青春、坚守、使命”章节中,通过记录短片展示了10感动南医获奖人物和团队不忘初心、奉献青春、无悔坚守、担当使命的温暖而感人的故事。万里风雨路、一颗赤子心的马凤楼教授,以耄耋之躯奏响康复医学最强音的周士枋教授,书写中国大陆活体肝移植精彩华章的王学浩院士,用实际行动传承南医精神的陈红丽和郭根玮,默默为医学生奉献的人体解剖学系,在平凡岗位温暖了整个南医的刘春香阿姨,有限的生命里呈现了无限忠诚担当的“最美基层干部”赵宝老师,在祖国边疆服务苍生的丁强教授以及不让儿童输在起跑线上的“心佑工程”团队。



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个人、团队颁发了奖杯。典礼中穿插了歌舞《不忘初心》、情景独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舞蹈《生命守护》、合唱《春天的使者》等节目,将南医人的故事汇聚成感动的力量。



颁奖典礼在全体成员合唱《医大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国》中画上圆满句号。

颁奖典礼还在网络进行全程直播,吸引了数万人在线观看。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 费凡 钱子凌;审核/沈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