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苏春海为我校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993


1129日下午,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苏春海应邀为我校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讲师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4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苏春海副书记以《在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进程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具体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系统解读了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苏书记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着眼全会《决定》这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典教科书,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以及重点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落实教育基本原则的新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推进现代化教育强省建设。他强调,要把坚定制度自信和不断改革创新有机统一起来,在守正创新中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既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又是一个重大的现实课题,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江苏大地和全省教育系统充分展现,努力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苏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分析透彻,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他表示,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特别是整改工作,抓好制度建设、专题学习,开展教育培训;二是要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三是要与学校改革发展的举措结合起来,围绕中央、省委部署,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抓好制度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书记希望全体师生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上来,为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南医力量。



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意义、高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的工作重点等问题,苏书记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学校还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和康达学院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郭原君;审核/沈瑞林 张华;图片/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