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江苏省老年医学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109


1130日,第一届江苏省老年医学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会议旨在提升江苏省临床研究创新力,促进老年医学发展,切实发挥学会的社会功能与责任担当。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李政,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江苏省老年医院院长许家仁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临床专家、研究机构资深研究人员以及院校科研人员等约350人参会。会议由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江苏省医学会临床流行病学分会主办,江苏省老年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老年医院)、实用老年医学编辑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联合承办。

许家仁会长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一平台提升我省乃至全国临床研究水平和老年医学诊疗水平,造福老年人群。李政部长希望学会继续推动江苏省老年产业迅速发展;切实强化学会建设的组织保障,健全自身建设机制和会员服务机制;不断提升学会组织化程度和综合实力、可持续发展能力,最大限度地团结广大会员和老年医学工作者。



沈洪兵院士就《大数据时代的临床医学研究》作专题报告,讨论了加强临床医学研究的战略意义,临床医学研究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大数据时代对临床医学研究的影响。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高血压中心主任陶军教授、暨南大学衰老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院长鞠振宇研究员、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副主任岳冀蓉教授莅临会议作学术报告,深入探讨血管衰老临床评价与干预中国专家共识、基础研究项目申请与衰老案例分析、老年谵妄的研究进展等内容,共同分享国内外的最新成果与方向。大会设置临床流行病学、老年医学进展和老年心血管疾病三个分论坛,围绕老年医学相关研究进展,以及“从临床问题到临床研究”等主题,全方位研讨老年医学新进展、临床研究方法,分享临床研究成功经验。



会议同期举办江苏省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心血管病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老年心血管疾病综合防治策略进展研讨会。与会专家分享老年心力衰竭、缺血性心脏病及其危险因素、心律失常等相关领域的防治现状、国内外普遍关注的难点、热点及最新前沿进展。

(撰稿图片/张婷 穆婷婷;审核/杜志波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