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4392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校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迅速招募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



2月1日,校团委第一时间在全校青年师生中组织招募突击队志愿者,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克服各种困难,迅速积极响应。为最大程度保障青年教师学生的健康安全,校团委根据报名者的家庭住址、出行时间、专业背景等进行了严格筛选,最终遴选了25名教师和5名学生组建了首批志愿服务队,其中大多数是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还有民主党派教师,最高学历为博士。最终形成一支专业支撑、热情高涨的志愿者队伍。



经过专业师资的防疫培训后,突击队于2月5日开始在五台和江宁两校区轮岗值班,与南医大众多教职医护员工一起走上抗击疫情前线,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南医力量。


(撰稿/郭政;审核/刘明捷 曹丽丽;图片/团委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