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02-15浏览次数:2090

2月14日,为妥善安排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学校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安排。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李建清、徐珊、胡志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参加会议。

会议对疫情发展的态势进行了科学研判,特别强调了延迟开学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遏制疫情蔓延、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性。会议指出,延迟开学不是“停学、停教”,全校师生员工要经得住疫情考验,要通过在线教学等多种形式,做到教学活动有安排、教学内容有创新、教学质量有保证,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学”模式改革,进一步丰富完善具有南医特色的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新模式。会上,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准备情况。

沈洪兵校长强调,开展在线教学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保障我校正常教学秩序、完成学年教学任务、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针对即将开展的在线教学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健全在线教学组织架构,成立专题工作组,全方位支持保障在线教学开展;二要创新教学方式,充分发挥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优化教学内容,创新在线教学方法;三要保障在线教学质量,进一步夯实学院主体责任;四要密切跟踪师生反馈和需求,协同提升教学服务保障水平。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春节前至今,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工作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做了大量工作。他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把开课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精细;要通过在线教学强化立德树人,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鲜活的典型事例,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重视对学生的“专业思政”教育;要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协同,全方位做好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全校共同努力,打好防疫攻坚战,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基础。

(撰稿/李 茜;审核/岳国峰 喻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