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医学大数据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761

7月2日上午,学校医学大数据工作推进会在五台校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医学大数据中心的宣传推广,使附属医院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充分了解医学大数据运行管理模式,推进医学大数据更好地发挥改进工作。



副校长李建清,附属逸夫医院、四附院附属妇产医院、附属江宁医院、附属眼科医院、附属老年医院及学校科技处、转化医学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涛主持。



医学大数据中心技服人员介绍了数据平台架构和数据接入现况;中心主任、公共卫生学院赵杨教授介绍了数据运行管理办法及共享机制;各附属医院负责人介绍了数据工作的推进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数据运行管理办法及数据共享机制展开讨论

李建清副校长讲话指出,学校及各附院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建设工作,以国家医学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战略为指导,整合我校附属医院数据资源,推进医学大数据在临床诊疗、科学研究、政府决策方面的服务作用,尤其针对这次新冠肺炎重大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为政府及时、有效的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参考依据。建设工作要遵循“整合、共享、协同、创新、服务、应用”的理念,采用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不仅要服务于教学科研、临床还要逐步服务政府和社会。学校、附院、公司三方要加强沟通与协作,进一步完善数据管理、数据共享机制,开展基于医学数据的关键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转化及应用模式创新,打造全国领先的转化医学人工智能平台,尽早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五台校区二号教学楼内的医学大数据展厅机房



(撰稿/张建;图片/张建;审核/刘文涛 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