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医科大学多措并举打好就业“组合拳”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79

南京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扎实就业支持,强化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多种方式增加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就业信心和就业途径,多举措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扎实就业支持,举办毕业生专场招聘会。11月15日,南京医科大学联合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江苏省“服务发展促就业”医药类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来自全国各地的26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岗位16986个。招聘会上,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将招录专家团队和事业编制岗位直接带上招聘会,实现了现场招考、现场签约、现场进编的“一站式”招聘。学校还借举办招聘会之际,发放毕业生质量调查问卷,全面了解毕业生工作动态和单位实际需求。

强化就业服务,开展精准帮扶。及时掌握毕业生信息,学校对毕业生就业情况全面摸底、逐个梳理、建立档案、动态跟踪,及时通过毕业生工作微信群、就业微信平台、QQ群等多种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做好特殊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动态了解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加强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思想帮扶和心理疏导,为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临时困难补助和在线求职及学习流量补助等。

加强就业指导,营造良好就业氛围。建立“实习与就业联合体”,通过邀请实习基地举办宣讲会,组织实习检查推荐毕业生,聘任实习基地老师为就业指导师等形式加强毕业生与实习基地联系,促进学生就业。引导毕业生端正就业态度,主动服务基层,深入宣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政策,出台《关于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实施细则》,鼓励毕业生去基层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