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项目在“挑战杯”全国决赛获1银2铜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3349

在11月28日举行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入围国赛的3个项目在全国1400件决赛作品中摘得1银2铜,其中《基于智能算法的血管介入精准治疗系统》获银奖,《蔚尔起搏器——无线充电,重获“心”生》和《“小帕管家”——RBD联合抑郁对帕金森病早期诊断辅助系统》两项目获铜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2774所学校的17.91万个项目申报,参与学生达100.57万人。我校自2019年3月份启动项目立项,经两年培育打磨和院赛校赛选拔,推荐5个项目参加今年9月的省赛,并获得省赛1金4银、再捧省赛组织高校“优胜杯”、3件作品入围国赛的好成绩。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省级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实践性的创业交流活动,被视为现阶段高校人才培养评估的“软实力指标”之一。

(撰稿/庄林;审稿/刘明捷;照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