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山新闻]南医大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64

1月11日,南京医科大学与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签约共建药物警戒研究院。南医大是全国首批先期试点建设药物警戒研究机构的两所高校之一,标志着我国药物警戒研究开展迈向新的阶段。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沈传勇主任希望以共建为契机,为实现全生命周期监管提供新的路径和方法,为药品安全性评价及临床安全用药提供更准确的数据支持,为切实有效维护公众用药健康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做出贡献。

南医大沈洪兵校长指出,药物警戒研究院的建立是学校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对学校学科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学校将依托学科及附属医院资源,充分利用医学大数据中心,搭建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积极开展药物警戒相关研究,努力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药物警戒研究机构。

研究院将从承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研究项目、开展基于医学大数据的药物警戒研究、推进药物警戒相关的教育教学工作等方面着手建设。打造汇集多方数据资源的平台、搭建多学科交叉的研究团队,利用社会优势、专业资源探索大数据背景下我国药品监测评价工作中的难点或瓶颈问题,持续提升药品安全风险的识别评估能力,有效推进药物警戒制度实施与学科发展。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通讯员 张建 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