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办“心佑工程”长篇报告文学发布暨健康扶贫座谈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1781

2021130日,《让我护佑你的心——心佑工程纪实》出版暨健康扶贫座谈会在南京西康宾馆召开。此次座谈会由我校以及江苏省卫健委、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主办,我校第二附属医院、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承办。



《让我护佑你的心——心佑工程纪实》是著名报告文学作家张茂龙根据我校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的真实事迹采写创作,是江苏乃至全国笫一部讲述医护人员在脱贫攻坚一线,守护贫困群众身体健康,传递大爱仁心故事的长篇报告文学。

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人大外事委、省卫健委、南京医科大学、人民日报江苏分社、省文联、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我校第二附属医院等单位相关人士、知名文学评论家、心佑工程救助家庭代表共同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江苏省文联主席、江苏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章剑华主持。



会上,二附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介绍了“心佑工程”团队事迹;二附院副院长、心血管中心主任李庆国介绍“心佑工程”团队7年心佑健康扶贫心得;获得“心佑工程”团队救助的家庭代表发言。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张在健社长介绍长篇报告文学《让我护佑你的心——心佑工程纪实》出版过程。



二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民发言,他希望全社会一起汇聚这份爱,让它更长久,更持续;原江苏省委驻泗洪帮扶工作队队长、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委员赵正驰,原江苏省对口支援青海海南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江苏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也先后发言。



副校长徐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凝聚南医人的力量,以坚如磐石的发展信心,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坚韧不拔的顽强毅力,充分发挥医学专业和医疗资源的优势,下沉基层,弥补贫困地区医疗服务的短板,推进大卫生大健康政策的落实,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在健康中国的道路上再立新功。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朱岷表示,敬佑生命是医护人员的天职,二附院“心佑工程”团队的热心、细心、精心令人感动。



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导王晖,江苏凤凰文艺出版集团副总编辑王振羽,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张宗刚,江苏文学前辈、著名作家、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名誉会长庞瑞垠也做了发言。



与会领导向李庆国“心佑工程”团队赠书,江苏省文联章剑华主席向“心佑工程”团队赠送书法题词。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表示,《让我护佑你的心——心佑工程纪实》的出版真正体现了“医艺同道”,医卫战线与文艺战线携手讴歌时代,不仅记录了一群好人,更记录了这个时代,记录了精准扶贫、全面小康波澜壮阔的过程,她希望心佑工程所蕴含的精神能够得到更长远的传播。 


(素材来源/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