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苏]南医大附属南京医院与南医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84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孙骏 通讯员 马敏星)4月7日,南医大附属南京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沈华走进南京医科大学,以《平凡医生的家国情》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课上,沈主任现场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在武汉的抗疫经历,分为出发篇、准备篇、工作篇、诗和远方篇、收获篇五个章节,用影像资料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抗疫援鄂的点点滴滴。与大家分享了援鄂期间的战地日记,用“一部手机的视角”记录整个抗疫的全过程。

沈主任用亲身经历讲述了援鄂期间所见所感所悟,临床专业的学生对医学生人文精神有了更深认识,将提高思想政治教育与医学专业知识教育进行了有机统一。


课后,院党委办公室与南医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对迎接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与支部共建“五个一”系列活动的具体方案进行详细商讨。以“共上一堂思政课”的优异成果共建开新局,后期拟采用共邀媒体人举办读书会、共观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现场开展沉浸式党史教学、共办附属医院专家进院校公益行、共同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临床服务与教学为主题的课题研究等。

原文链接:https://m.jschina.com.cn/v3/waparticles/e91a0bee86a84761ae42b219496a7987/ruJ7GmpWVqgfNxa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