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勇副校长参加农工党中央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919

4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在南京召开“强化生命健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调研座谈会。江苏省副省长齐家滨,省政协副主席胡刚,省发改委、科技厅、教育厅、卫健委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副校长、农工党南医大基层委主委季勇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作专题汇报。 



季勇副校长作了题为“强化原始创新 服务引领生命健康领域前沿发展——南京医科大学生殖医学、转化医学研究高质量发展成效与建议”的汇报。他指出,南京医科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四个服务”和创新发展“四个面向”总要求,紧紧围绕生命健康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目标,依托学校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转化医学研究院等高端创新平台,强化原始创新,加大政产学研用融合,产出了一系列原创性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成为华东地区生命健康创新体系建设和生物医药创新产业前沿、高质量发展的技术策源地、人才创新高地和产业孵化基地。季勇副校长还就加大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财政投入、筹建生物医药领域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设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专项指标等方面向调研组提出了建议。



此次调研座谈是农工党中央强化生命健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谈会上,陈竺副委员长指出,近年来,江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创新型省份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全国科技创新探索了宝贵的经验。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广泛凝聚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政治共识;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保障国家总体安全高度,深刻理解强化生命健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生命健康领域顶层设计和系统布局,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要强化引领生命健康发展的高水平创新主体建设,构筑面向未来医学发展的整体优势,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中央统战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家卫健委等有关司局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撰稿/赵亮;图片/陈峰 郭雪江;审核/沈瑞林 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