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决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8-25浏览次数:16065

824日下午,我校在江宁校区至诚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全校干部大会,马欣副省长来校宣布省委关于我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决定。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本文,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郁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艳,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分老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宣读了省委关于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文件任命胡志斌同志为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沈洪兵同志不再担任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党委委员校长职务任命顾民同志为南京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马欣副省长在大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南京医科大学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取得的重要成绩以及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他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向沈洪兵同志担任校长期间为南京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马欣副省长简要介绍了胡志斌同志、顾民同志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在王长青同志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继续创造新业绩,并就学校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具有鲜明医学特色的育人方式二要坚持生命至上,切实发挥医学教育的重要作用。要切实担负起培养医学高端人才,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使命,坚持办最好的医学本科教育,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以重大科学问题和重大社会需求为先,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深入推进临床提升战略不断取得新突破;继续推进政产学研融合发展,坚持开放办学,更好地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三要矢志追求一流,扎实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打造学科高原高峰体系;立足新医科建设,推进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医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特区;着力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建设一支具有南医风格的名师名医队伍,培养更多领军人才,加快形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医学人才高峰。四要全面从严从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校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班子运行状态、校内政治生态、事业发展势态持续向好;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守住廉洁底线,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沈洪兵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服从组织安排,并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南医学习、工作四十年的成长经历和任职校长期间学校事业发展重要历程,向各级领导、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广大干部职工、南医学子、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南医的发展是薪火相传的事业,需要不断接力向前。希望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中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校党委的带领下,持续奋斗、继往开来,立足江苏、放眼全球,向实现世界一流学科的建设目标迈进,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规划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书写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崭新篇章。

胡志斌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肯定,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组织的安排。他说,南医今日的成就是几代人艰苦创业、不懈奋斗的成果,是历届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的结果。24年来,自己受益于南医沃土的滋养,并获得组织信任,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南医发展服务,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全体师生一道,只争朝夕抓实干,奋发图强开新局,在今后工作中一要忠诚当先,永葆“红心向党”的坚定信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于信仰、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二要实干当头,铸就“初心不改”的质量基石。抢抓发展机遇,主动作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升发展能级、涵养文化魅力,用发展实效增强南医“硬核”实力。三要担当为要,践行“发展为民”的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嘱托,将“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事关国家安全与发展,事关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的重要精神落到实处。四要勤廉为本,秉承“公心律己”的浩然正气。坚决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坚守初心使命。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对沈洪兵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校党委将全力支持胡志斌同志主持行政工作,支持顾民同志开展各项工作。他表示,作为校党委书记,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弘扬历届领导班子团结一心、同心协力的优良传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凝聚人心,共同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领导集体;大力加强新时代学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开创南京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建设好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干部大会前,马欣副省长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德馨楼会议室举行了见面会,学校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干部大会后,马欣副省长还调研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准备工作。

 

(撰稿/郭原君 陈昊;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