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413

9月8下午,附属儿童医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导师师资培训会。校长胡志斌,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儿科学院党总支书记法晓艳、儿科学院院长附属儿童医院党委书记黄松明及相关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在院导师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



黄松明院长代表医院向所有奋斗在教学一线的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也感谢学校对附属儿童医院各项工作的支持。他指出,附属儿童医院成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快速发展。医院始终把“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卓越儿科医学人才”这一育人目标作为重要使命。希望附属医院教师,时刻牢记身上的担子,把知识、文化、精神一届届传承下去,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儿科接班人。



小儿内科学教研室主任赵德育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教书、治学、育人感想和体会。她表示,今后会更加重视师资培养,特别是青年教师的培养,鼓励更多优秀青年医师加入教学队伍



大会对2021年度教学查房比赛优胜获得者、2021年度优秀任课教师和优秀青年任课教师、2021年度优秀带教科室、教学秘书和带教老师,以及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进行了表彰。



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以《研究生教育与管理》为题,从导师遴选、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与学位授予、研究生管理四个方面做专题讲座。



胡志斌校长代表学校对附属儿童医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感谢医院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向全体临床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院临床教师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传递信仰力量,以崇高的教育情怀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着国家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进程不断加快,高校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要坚持不懈打造高水平附属医院。希望临床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写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为医为师故事;精研教育教学业务,写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协同育人篇章。


(撰稿/顾骏;图片/吴叶青;审核/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