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840

9月13日,学校就应对福建莆田等地新发疫情和秋季开学工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校领导胡志斌、徐珊,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组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防控办汇报了上阶段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开展情况秋季开学返校筹备近期疫情防控重要工作事项。人事处、研工部、学工处、国教院分别汇报了重点区域旅居史病例接触史师生信息排查和健康管理情况,教务处和宣传部分别就执业医师考试疫情防控方案和返校报到校园宣传方案进行了汇报。

徐珊副校长讲话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全校上下师生职工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继续加强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和学习,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行准确操作,做到精准防控、科学防控、专业防控。各部门要相互协调,分工合作,高效优质地完成执业医师考试、学生返校、新生报到工作。

胡志斌校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各项举措。针对福建地最新出现的新冠疫情,要密切关注形势发展,加强联防联控,严密配合属地防控部门开展上述地区返宁来宁师生的人员信息排查协查,对有上述地区行程史和接触史的师生要立即配合社区加强健康管理,坚决防范疫情校园输入风险。他指出,要驰而不息做好开学返校报到前的各项防控准备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省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能力建设要求,把开学方案、应急预案抓实做细。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确保返校学生健康与行程信息精准,履行个人健康承诺,做到能返则返。要精细做好返校报到的统筹协调,部门、学院之间要明确分工,权责清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返校报到安全有序。

 

      (撰稿/张腾;审核/岳国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