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奉献青春 战疫有我 ——南京医科大学公卫学子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179

南京疫情发生后,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广大学生立即行动起来,组成多支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往直前的青春担当。

有召必应,他们冲在一线。疫情发生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志愿者支援南京市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发出,百余名研究生和数十名在宁本科生主动报名,迅速集结。7月22日,公共卫生学院首批30名研究生志愿者驰援建邺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前往14个采集点,人均完成了近千份样本采集,圆满完成了建邺区第一、二轮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此外,6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火速支援江宁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连续工作19天。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的不断变化,学生们先后承担实时数据统计、电话随访、密接和次密接跟踪协查等工作。2020级硕士生吴祝超先是作为首批志愿者支援建邺区核酸检测,返回稍作休整后再次前往江宁区参加密接及次密接人群流调工作,累计184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是他为青春写下的最好注脚。

奉献青春,他们不辱使命。疫情防控期间,正在南京、无锡、常州等地开展专业实践的20余名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主动请战,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积极参加流调、数据分析整理、新冠测序、核酸检测社区志愿者等工作。此外有5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到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的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采样、引导、登记等相关工作。本科生党支部的3名学生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分赴江宁高新区及学校12个核酸检测点,协助完成第五轮和第七轮核酸检测任务。

在疫情大考前,南医的公卫学子们用肩膀扛起护佑人民健康的责任,用奉献书写着助力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青春答卷。

原文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1/9/15/art_76956_100142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