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获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3月25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暨2024年工作推进会议。党委书记兰青参加大会。会上通报了全省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表彰了考核优秀的单位、地区和高校,我校再获省属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3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医教西行”等社会服务专项行动获省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以党建夯实根基,促进对标争先,深化提质增效,着力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一融双高”,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为2023年度全省教育系统中唯一获得该荣誉的单位。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3项,我校学子首获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金奖。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突破;牵头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类“101”计划教育教学改革项目;布局“基础-临床-预防”三位一体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医学主干专业招生全覆盖。1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新增“微生物学”“农业科学”,覆盖ESI医学相关学科);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2个学科稳居全球前5‱。入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14人;连续三届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人获首届江苏青年女科学家奖。完成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础科学中心等21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获批教育部心脑血管重大疾病医药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完善心脑血管领域科研平台全方位布局。与常州市签约共建我校常州校区,启动常州校区一期工程建设,五台校区学生公寓综合楼交付使用,办学支撑条件不断完善。第一附属医院等5家附院入选江苏省高水平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医护团队入选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心佑工程”团队获江苏“时代楷模”荣誉称号。我校苏州创新中心稳步推进,成果转化创新高;推进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疫苗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成立泰州医药产业研究院,打通疫苗基础研究及研发转化全链条、全流程。

2024年,我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一流学科”“一流附属医院”“一流办学条件”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办学治校成效转化,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素材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