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3浏览次数:3958

    10月29日-10月30日,我校第40届运动会在江宁校区隆重举行。各学院、机关、后勤公司、离退休老同志共组成20个代表队参加本次校运会,令人注目的是今年的运动会上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第三附属医院、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附属淮安第一人民医院、附属脑科医院、附属南京儿童医院、附属南京妇幼保健院、附属眼科医院的运动员也前来参赛。参加人数之多,为历届运动会之最。
    29日上午九点,校运会开幕式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周亚夫主持下举行。首先是运动员入场,威武雄壮的国旗班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在队伍前列,紧跟着是在校徽、运动会会徽和运动会主题词标牌引导下的学生彩旗方阵和鲜花方阵,各学院、附属医院代表队方阵依次进场,他们挥舞彩旗、口号嘹亮、步伐矫健、热情饱满,在红色跑道上掠过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运动员入场之后,校党委书记陈国钧正式宣布运动会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陈琪校长热情致辞,他说“本届运动会参赛人数达1285人。参加人数之多,范围之广,规模空前。这正是学校近年来大变革、大发展的体现。”陈校长要求运动员们“要发扬奋发勇为、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团结互助、勇攀高峰的精神,赛出竞技水品,赛出风尚,赛出团结友谊,展现南医大的体育成就,展示南医大人的精神风采。”运动员代表刘卉和裁判员代表施翔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全体裁判员进行宣誓。

    入场式结束后,三场大型团体操和文体表演在运动场上演,将开幕式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由2009级新生带来的军体拳表演,整齐划一、劲道十足; 200名教职工表演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现出“健康、欢乐、时尚”的风格;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组织,公共卫生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医政学院联合演出的大型文体表演,由“旭日东升”、“南医历程”、“青春律动”、“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四个篇章组成,尽情绽放了年轻学子的生命活力和青春风采,壮观的场景演绎出“和谐南医,阳光体育”的主题。
    在两天的比赛中,各路健儿同场竞技,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的运动成绩,共有7人次打破6项学生组和教工组校运会记录,其中康达学院09级顾思铭同学在学生男子组100米比赛中以10秒82的成绩打破了2006年由当时药学院曹斌同学保持的11秒的校运会纪录。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 第四临床医学院、医政学院分获学生男子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康达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分获学生女子组团体总分前六名;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被基础医学院、康达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夺得;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的是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附属常州二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机关代表队、第四临床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为体现文明精神,弘扬赛场新风,本届运动会还设立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根据入场式表现、报名参赛率、遵纪尊裁、宣传报道、后勤服务、观众秩序等进行综合考评,最后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康达学院代表队、附属淮安第一医院代表队、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代表队、机关代表队、附属常州二院代表队、药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康达总公司后勤服务总公司代表队获次此殊荣。
    30日下午4点,校运会举行闭幕式,在场的校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奖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伏延新同志总结说:“这是一届团结的运动会、和谐的运动会、催人奋进的运动会”。张前德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全校师生员工把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带到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努力创造人生的新境界,为学校的发展和医院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宣传部)

              开幕式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本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周亚夫主持下举行

              校党委书记陈国钧正式宣布运动会开幕

              陈琪校长热情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