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9项课题获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立项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4浏览次数:1791

    近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公布了2009年全省高校政治教育研究课题评审结果,我校9项课题名列其中,创历史新高,其中4项为省级重点课题,全省82所高校共104项重点课题。
    本次课题申报工作今年5月份启动,由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进行,得到了全校思政工作研究会成员的积极响应,先后收到申报课题近20项,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了校内审评,最后向省教育厅上报10项。此项工作也得到了校领导和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将设立专项经费予以配套资助。

    今年是中央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16号文件]五周年,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对于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高思想政治教育队伍人员素质、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是在中共江苏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委员会领导下的全省高等学校群众性学术团体。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作为其团体会员,成立于1986年,2006年恢复组建,现挂靠党委宣传部。目前研究会有登记会员近百人,主要由一定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兴趣和研究能力的分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学生辅导员、“两课”教师、党支部书记、“三育人”先进个人和师生代表参加。

(供稿: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