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中宣部等表彰的“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04浏览次数:3003

    11月2日,在全民阅读活动经验交流会上,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联合授予我校“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2003年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精心组织,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大力实施“三百工程”,以中华经典诵读为载体,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积极倡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学校精选、推荐百部好书、百首好诗(词),并建立学生假期文化活动长效机制。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将读书与思考相结合、读书与实践相结合。六年来,全校学生以读书为主题,共完成72400多篇读书笔记、6700多篇调研报告,举办了1730多场主题班会、160多场读书报告会、15个各类专题展览,学校已编印83册《南医大学生美文集》,努力形成一个书香飘逸的人文校园。
    我校阅读活动得到了教育部的高度肯定和学生家长的广泛好评,今年10月份我校作为教育部推荐的两家单位之一,被推荐至中宣部申报“全民阅读活动先进单位”,经过评选,我校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唯一一所高校。

(供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