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董连翔教授为全校师生解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09浏览次数:1610

        11月5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大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董连翔教授来校作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处级、科级领导干部,校本部和直属附院教职工党员代表近三百人听取了报告。校党委书记陈国钧主持会议。
    董教授的报告阐述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意义;解读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就如何认真贯彻《决定》精神、努力提高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水平提出了要求。
    董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我党在执政60、改革开放30年的又一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党建会议。” 《决定》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其最大亮点在于“四个新”:一是执政党对执政历史方位作了新的判断;二是对当前形势作了新的分析和概括;三是对党60年执政经验作了新的总结;四是对执政党的任务、要求作了新部署。领会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握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反腐倡廉“三个切入点”,夯实“两大基础”,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群众基础,抓好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一个关键”。董教授强调了《决定》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理念,提出为此要提高认识,落实党建责任制;讲求科学的工作方法,广泛调研;构建科学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从有效性出发解决制度体制中存在的问题,形成制度实施的良好氛围。
      董教授的报告视野宽广、层次清晰、解读深刻、富有见地,给人真切的历史性和现实感。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与会者听得聚精会神,深受启发教育。
 

(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