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度费孝通奖学金在我校隆重颁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3浏览次数:2976

    11月12日下午,“2009年度费孝通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费孝通先生的女儿费宗惠女士,费孝通先生的女婿、费孝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张荣华先生,费孝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主任、我校董事会董事朱通华先生,费孝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副主任、我校董事会董事吴克铨先生应邀出席了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南京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倪延年,我校党委书记陈国钧、校长陈琪。获奖学生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主持。
    陈国钧书记首先宣读了关于颁发2009年度“费孝通奖学金”和“费孝通助学金”的决定。朱通华先生、费宗惠女士分别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勉励同学努力学习、修身养德,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陈夏初副书记、副校长作为获奖高校代表向费老的亲属和费孝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表示了感谢。陈琪校长作为费孝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办高校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说,费孝通先生给我们留下了丰厚的学术思想和珍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在坐的每一位同学都以费孝通先生为人生楷模,在学业上勤奋进取,精益求精,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建功立业,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另外,获奖学生代表、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及曾经获奖的毕业学生代表也在会上做了发言。会上还同时向50名贫困学生颁发了“费孝通助学金”。
    今年是费孝通奖学金第七次在江苏高校颁发。颁奖典礼召开前,费孝通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召开了评审会,经过评审,共有70名学生获得此项奖学金。朱通华先生还向获奖和获助学生赠送了由他编写出版的著作《我和费孝通》,以增进学生对费孝通先生的了解,鼓励他们传承费老精神,努力报效社会。
 

 
                                                                                                       (供稿:校长办公室 图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