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等学校医学研究生教育卫生部规划教材《医事法律问题解析》定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11-19浏览次数:1678

     11月14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医学研究生教育卫生部规划教材《医事法律问题解析》定稿会议”在我校召开。哈尔滨医科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华北煤炭医学院全国八所高等医药院校的医事法规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樊立华教授主持。周亚夫副校长和研究生处领导到会看望了与会代表并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对会议议题踊跃发言,对各章节内容进行逐一讨论,对编写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统一了编写体例和要求。会议既加深了对于医事法学教学的认识,也增进了学校间的交流。
    由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卫生部教材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医事法律问题解析》教材,作为医学研究生的法治教育教材在国内尚属首次,我校也是首次主办研究生层次的卫生部规划教材的定稿会议。此教材的出版使用,一方面会使医事法学教学内容更加专题、深入,有助于增强医学研究生的法治观念,另一方面也将扩大我校在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医事法学教育的影响。

(供稿:医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