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王学浩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4-11-11浏览次数:1467

  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一临床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著名肝胆外科、肝脏移植专家,现任卫生部肝脏移植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学术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肝移植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微免分会移植免疫学组组长等职。

  从事医疗、教学和科研40余年,是国际国内著名的肝胆外科肝脏移植专家,中国大陆活体肝移植的开拓者,我国肝癌现代介入治疗的开创者,是国际上较早开展活体肝移植的学者之一,率先建立活体肝移植技术规范化体系。在亲体肝移植治疗Wilson’s病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提出创新性见解,开辟Wilson’s病外科治疗的新领域。1986年在国内首次报道碘化油肝动脉造影诊断肝癌,是我国肝癌的现代介入治疗开创者。2012年11月主持开展国际首例原本拟摒弃的带血管瘤的肝切除标本,移植给肝癌患者,为国际上拓展供肝来源开辟了新的思路。

  先后获全国卫生系统优秀工作者、江苏省白求恩式卫生工作者、江苏省杰出医学奖、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共产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