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感动南医”人物-邱怀德

发布者:zs发布时间:2016-04-19浏览次数:7826

邱怀德

(自强人物)

共青团员,第一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邱怀德同学出生在福建漳州一个农民家庭,从小父母离异,在大一学年,他的跛行和震颤症状越发明显,被诊断为“遗传性痉挛性截瘫”。这意味着他之后无法正常行走,肢体瘫痪,要投入医学实践更是难上加难。然而,他没有放弃,而是拄着拐杖,走出一条坚定的梦想之路。学习上他成绩优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曾获费孝通德育奖学金;生活中他言语不多,却乐于助人,善于分享,是同学们亲切的朋友;他热心公益,曾参与支教活动,与小朋友们分享知识和喜悦。此外,他曾为家乡的两位罹患白血病的学生发起募捐,募集善款一万余元,默默汇入了两位学生的账户。他持续关注“为失能老人送拐杖”、“幸福时光希望小学”等爱心项目,累计捐款500余元。以上事迹曾被《扬子晚报》、《南京日报》和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面对不断加重的病情,他不仅与命运顽强抗争,还用自己的行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就像一小截被命运丢弃的蜡烛,内心的热望让他欢快地燃烧着。藏起眼泪,带给人们光明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