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视光医学

发布者:zs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14121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眼视光医学的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具备科学思维、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一定的外语运用能力,毕业后可继续深造和在各类卫生保健机构从事眼视光医学诊疗工作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并为培养眼视光医学领域未来领军人才、医学科学家奠定扎实基础

 

【主要课程】

 

以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视光医学为主干课程开设有细胞生物学、组织胚胎学、系统解剖学、视光学应用光学基础、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眼科学基础、验光学、眼科学、诊断学、临床技能训练、眼镜学、外科学基础、斜视弱视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内科学、外科学、接触镜学等课程。

 

【学制】五年制

 

【往年招生计划】

 

眼视光医学

计划数

其中省外

2016

30

0

2017

30

2

2018

30

2

2019

30

2

2020

35

4

2021

35

6

2022

35

4

 

 

【毕业与学位授予】符合毕业条件颁发五年制本科毕业证书;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符合学位授予规定者,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就业方向】各级医疗卫生部门、各级医院及高等医学院校从事眼视光医疗、保健、科研、教学等工作。

 

 

欢迎各位有志青年积极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