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医学院

发布者:zs发布时间:2021-05-30浏览次数:7992

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于2014年10月正式成立,是南京医科大学创新特色显著、年轻充满活力的学院。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是教育部首批批准、国内最早招生的本科专业,2009年获评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康复治疗专业(作业治疗方向)四年制本科教育课程通过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FOT)国际认证,获最高认证等级(七年认证期)

2001年招收国内首批康复治疗学本科学生以来,已为社会培养17届近1100名毕业生,近五年一次性就业率均达到98%以上,其中超过40%毕业生被江苏、上海、北京、广州、四川、浙江、福建等省市三级综合医院及省地级医院、三级康复专科医院及多所高等教育院校录用。学院拥有康复医学与理疗学、医学技术(康复治疗学)两个硕士点和博士点,为本专业学生提供进一步深造的机会。现有在校本科生561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4名,博士研究生7名。

学院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在全国率先建立完善的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模式、教学标准,成为国内该专业的教学标杆。先后主编国内首套康复治疗学系列教材及国内首本《物理治疗与作业治疗学教学指南》这一纲领性教材《康复医学》入选首批江苏省研究生优秀教材。学院拥有10余个设备先进的教学实验室,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是江苏省康复治疗学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24所国内知名、教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建设完善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和三级专科康复医院高水平教学实习基地。学院所依托的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连续六年(2011-2017)蝉联《全国最佳医院综合排行榜》(复旦大学管理研究所)康复医学科1位2018年、2019年排名第2位。学院不断拓宽康复医学教育的国际化视野,紧密联系世界作业治疗师联盟(WFOT)和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并先后与香港理工大学、美国Dayton大学、Creighton大学(作业治疗学专业全美排名第一)、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德国汉诺威医学院等院校建立广泛的合作交流。目前,院每年定期安排学生赴美国、日本开展短期学习交流。

学院拥有国家级学科带头人和高水平教师队伍。励建安教授是国家级优秀教师、南京医科大学名师,担任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前任主席等重要任职,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学院现任院长许光旭教授是江苏省康复医学会会长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业委员会主委国家卫健委康复医学质控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目前,学院拥有专业教师54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高级职称34人,高级职称比例及研究生学历比例均远超过国内其他院校,超过半数的专业教师有国外学习深造的经历。学院快速扩大国际专家群,聘美国国家医学院院士、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会ISPRM)现任主席Walter R.Frontera以及Milos R.Popovic、Joel A.DeLisa等一批国际顶尖专家任名誉教授,聘来自美国、日本的位国际知名专家任客座教授。

随着康复治疗教育国际化教学改革的推进,学院将继续按照国际标准进行物理治疗学与作业治疗学的专业化教学,推动康复治疗教育国际化进程,为本专业的毕业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深造机会。

 

地址:中国•南京市汉中路140号

邮编:210029

电话:025-86862195(学工办)

网址:http://kfyxy.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