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777

114日至115日,我校2022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江宁校区举行。论坛旨在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了解学校和互相交流的平台。论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分为主论坛和分论坛两个部分,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主论坛由副校长丁强主持。

兰青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优秀青年学者的参与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技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这样的发展机遇下,学校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始终把一流的人才队伍作为高质量发展最核心、最关键和最宝贵的战略资源,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吸引更多青年才俊加盟我校。



我校优秀青年学者代表李有教授在论坛上作为引进人才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回国加盟南京医科大学的心路历程和到校工作生活的经历和感受。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科研院分别对学校人才政策、学校支持青年学者开展科研工作的一系列平台和重要举措进行了解读;引进人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王晓明教授随后作学术报告,与各位青年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主论坛结束后,各学院根据各位青年学者的研究领域和学术背景分别组织了分论坛。

                          (撰稿/史诚 顾佳玮;图片/马丽萍;审核/孙波 王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