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22年江苏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察和视力监测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2943

116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第四临床医学院、眼科医院等部门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察与视力监测培训会议在宁召开。



江苏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张鲤鲤、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二级调研员李海宁、眼科医院院长蒋沁、部分设区市教育局及相关单位领导、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评议考察和视力监测团队专家成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四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陆铭主持。

会议对2022年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评议考察和视力监测工作作重点部署与培训。会议指出,2022年度,省教育厅将继续委托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研究中心、南京医科大学第四临床医学院、眼科医院等部门组建专家队伍,赴全省13个设区市抽取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等进行近视防控工作评议考察和视力监测。这是我校相关部门连续第三年承担相关工作任务。

根据要求,全省监测学生总数不少于54080人。本次工作还新增了学校近视防控评议考核、照明监测、科普讲座等相关内容。



李金泉巡视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评议考察和视力监测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等相关部门、省教育厅等相关厅局印发的关于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工作有关文件的部署要求,也是推动我省近视防控工作的有效举措。通过评议考察和视力监测,可有效督促各地各校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做到早监测、早发现、早预警、早干预,不折不扣完成好国家和江苏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目标任务,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他强调,全体专家组工作组成员要借鉴前两年工作经验,加强软件、硬件等方面工作的落实。要严肃评议监测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要注重全过程质量控制,确保监测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

本次工作评议考察的评分将作为对设区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考核的参考依据。各设区市将参照省级工作方案,每年对所辖县(市、区)儿童青少年近视状况进行调查监测排名公示,并督促各县(市、区)对所属学校,学校对各年级、班级进行监测排名公示。

                                (素材来源/第四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