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鸿岩教授来我校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大学治理水平》专题报告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1608

3月7日下午,我校理论大讲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大学治理水平》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兰青会见了芮鸿岩书记,双方围绕高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题报告会在德馨楼D201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胡志斌主持。



芮鸿岩书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及自身工作经历,从深刻认识高等教育的历史演进、全面把握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准确理解大学治理的内在逻辑、练就提升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等四个方面对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大学治理水平进行了系统阐述。

他指出,高校中层干部要具备政治性、前瞻性、执行性、专业性和协调性;正确处理四种权力关系、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正职与副职的关系、管理工作与学术研究的关系、共性与个性的关系;同时做到勤于学习、精于管理、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努力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芮鸿岩书记强调,“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高校干部要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高校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作用,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胡志斌校长在总结时指出,芮鸿岩书记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战略性和启发性,为我校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形势下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指导。胡校长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列为专章进行部署,充分体现了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学校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顺势而谋;瞄准教育综合改革趋势,因势而变;着眼高质量发展形势,应势而为,以实干、敢干、快干展现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南医新作为,为教育强国建设助力赋能。



本次专题报告会在五台校区、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和康达学院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詹恬;图片/何敦;审核/蔡心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