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兰青一行赴明基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809

38日下午,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明基医院围绕进一步加强校院融合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指导。明基医院院长于振坤、党委书记李东及医院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访调研座谈。



兰青书记一行首先实地调研明基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实验室、临床技能中心、特需病区等特色科室,深入了解明基医院医疗、教学、研究等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于振坤院长介绍了明基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报告了近年来医疗、教学、科研、运营“四位一体研究型医院”建设情况,以及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医院所取得的成绩。于振坤院长表示,2022年,医院成功通过三级甲等医院评审,医疗卫生事业迈上新台阶。2023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全体医护员工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加紧密依托南京医科大学优势,持续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以四大专科中心建设为契机,持续加强院府合作,为“健康江苏”建设贡献明基力量。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他指出,进入新时代,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医院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卫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

兰青书记提出,一要持续贯彻“真善美”的医院管理理念,诠释好“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探索特色管理模式本土化,不断追求医疗服务之“真”,医疗管理之“善”,医学伦理之“美”,构建高质量社会办医道路;二要充分发挥医院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规模优势,做优医疗资源。抢抓河西新城的快速发展契机和医院宽大的版图,进一步解放思想,多措并举,强化医疗技术、人才培养、医院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破解百姓看病难题,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三要紧密依托学校平台,深化校院融合协同发展。发挥好学校资源优势,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优化资源整合,推动医教研一体化协调发展。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做好下沉调研,充分了解各临床教学单位的特点,科学谋划,进一步加强指导和支持,打造校院高质量发展共同体。


(素材来源/第四临床医学院 明基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