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贵州医科大学签署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协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1571

3月13日上午,我校与贵州医科大学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交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贵州医科大学校长罗鹏,学校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夏彦恺出席会议,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夏彦恺副校长主持。



罗鹏校长在致辞中对南京医科大学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通过与南京医科大学的共建合作,严格对照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指南要求,切实把合作共建内容做实做细,实现自身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会上,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随后,两校签署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共建协议。与会双方围绕共建合作内容交流座谈,重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发展、教育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胡志斌校长表示,学校与贵州医科大学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两校将以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契机,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公共卫生发展需求,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与结果导向,推动两校务实合作,共同履行好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使命与任务,为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力量。



来访期间,罗鹏校长一行参观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出生队列生物样本库、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和公共卫生实训中心、医药实验动物中心。

(撰稿/郑静 章静;图片/何敦;审核/王建明)